您现在的位置:特色科室 > 男科 > 重点项目 > 前列腺癌 > 前列腺癌预防护理
今天是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多吃果蔬豆类可预防前列腺癌
加入时间:2008-11-8  编辑:cathy  来源: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
 

  预防前列腺癌,应采取以饮食和行为干预为主的综合性措施,这是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施侣元教授等近日得出的研究结果。

  该项研究对149位前列腺癌患者和196例对照组成员的家庭经济状况、个人生活行为习惯、职业种类及职业性毒物接触史、个人疾病史及有关疾病家庭史、婚姻及生育状况、饮食习惯、身高和体重等进行了调查。经非条件Logistic回归分析这些因素与前列腺癌的关系,结果表明,家庭收入低、生活在农村、吸烟、饮酒、离婚(或丧偶)、经常喝牛奶、多吃蛋类和猪肉等是前列腺癌的危险因素,其中吸烟、饮酒、喝牛奶三者相互之间在前列腺癌发病过程中呈协同作用,而吃青绿菜、水果和豆类食品则是重要的保护因素。

   
免费咨询                福华医疗网——您的私人医生
帐 号:
密 码:
题 目:
内 容:
关于我们 - 就医须知 - 联系方式 - 您的建议 - 网站地图 - 招聘中心 - 健康论坛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咨询电话:0755-83337088  QQ在线咨询:130016163  免费短信咨询:075588297899(移动、联通、电信)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3号 邮编:518033 EMail:fuhuahospital@163.com 粤ICP备05039249
Copyright1996 - 2003 SZ16.CN, ShenZhen FuHu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医疗广告证明文号:(粤)(中)医广[2009]第 04-20-09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