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全天医生在线,有问必答!
当前位置:首页 > 乳腺科 > > 乳腺癌预防护理 > 正文 乳腺癌的早期饮食预防

乳腺癌的早期饮食预防

时间:2009-12-7    来源:    编辑:wangyanzhao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乳腺癌的病因包括乳腺癌家族遗传史倾向,环境,饮食等,做好乳腺癌的早期饮食预防,要注意以下几点。

  乳腺癌的早期饮食预防:

  1.要科学地调配含有植物性激素食物 研究发现,豆类食品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因为吃豆类食品较多的地方,乳腺癌的发病率就比较低。为了探讨豆类食品的防癌机理,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这样的试 验:他们让参加试验的妇女每天喝2杯豆浆,连续喝1~2个月。在这些妇女喝豆浆之前、喝豆浆之中及喝豆浆之后的1~2个月,分别为她们测定体内雌激素和孕 激素的含量。试验结果表明,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妇女,其体内过高的雌孕激素已经明显降低。

  2. 要注意摄入足够量的含维生素A的食物 据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长达8年的调查表明,若妇女的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0%。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 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

  3. 要重视补充含维生素D的食物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科研小组对美国87个地区进行了历时9年的调查。他们发现,维生素D的摄入量与乳腺癌的患 病率及致死率有关。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因为血液循环中的维生素D可以起到防止乳腺癌发生和阻碍乳腺 癌发展的作用。

  》》》乳腺癌的早期饮食预防,免费在线咨询《《《

  4. 要经常吃些含碘的食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常吃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与日本人喜欢吃海藻类食物的传统饮食习 惯有关。了解乳腺癌的早期饮食预防,就能有效的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

中国名医特区特诊
医患交流
您好,我请问一下,我得了宫颈糜烂,而且也使用了微波治疗,这样我男朋友会有什么问题吗?怎样可以确定男性会有病呢?